Special MARCH Promotion !!! 超级优惠 PROMOSI HEBAT !!!

REDANG Island from RM600++/pax (Only for School Holiday week 12-20/3/2016)

1. MARCH 2016 from RM600++
(Now Open for registration)

Packages Including Bus Transfer, Jetty Transfer, Stay 2 night, 8 Meals (2B2L2T1D1BBQ), 3 snorkelling trip with equipments & Marine Park ticket.
One more Special is Complimentary Kuala Terengganu City Tour with Guide Service!!

First Come First Serve !!!

Terms & Conditions apply......


Call : 016-2198920
Email :
i1travel@hotmail.com
& cc to enquiry@i1travel.com

我爱旅游聚乐铺

想好了要去那里度假吗?
还是不知道如何策划?
别担心,让我们为你安排好您的假期。

请给我们的面子书专页一个赞吧!! 谢谢您的支持!!

您也可以在面子书上浏览我们的活动照片!!

请联络我们 : 016-2198920 (i1travel@hotmail.com)

我爱旅游聚乐铺 :


Monday, April 18, 2011

老玩童:原來我們的世界完全不同‧老童玩賤貴分明

  • 張添興:這些都是鐵皮做的、當年富貴家庭才玩得起的玩具,圖中可見前面兩個“煮菜媽剎”的灶爐,最左紅色保險柜的儲蓄箱,都是鐵做的。(圖:星洲日報)

  • 鐵皮做的火車,後面有個像大力水手樣子的司機。如果放進電池,它還會發光、發聲、走動。(圖:星洲日報)

  • 鐵皮做的太空船,只要放進電池,就會轉動發光和發出聲音。(圖:星洲日報)

  • 張添興曾經收集了很多這類精緻的鐵皮小汽車,車門和車蓋都可以打開。(圖:星洲日報)

  • 鐵皮的“鬼佬陀螺”,鐵皮上的圖案還明顯可見,造型精致。(圖:星洲日報)

  • “鬼佬陀螺”是這樣玩的:把它頂上的帽珠拉起來,再大力壓下去,就會轉動中間的轉軸,讓陀螺轉個不停。(圖:星洲日報)












(馬六甲31日訊)現代人的玩具,當然還有平價與貴價錢之別。但比起半個世紀以前張添興的年代,童年的玩具更加是貴賤分明。

“有錢人的玩具,是父母買的,是英國做的,是鐵皮做的,特別美觀耐玩。”

一般家庭的父母,不會買玩具給孩子玩,但孩子都會自己做,一樣樂趣無窮。

張添興長大以後,漸漸收集了許多舊物,其中包括童年玩具,才發現當年有錢人的玩具,是他們窮孩子根本接觸不到也看不到的。

“我才知道,原來我們的世界完全不同。”

收集舊物也可做生意

張添興最近買到一些相信是從馬六甲有錢人家裡丟出來的玩具,非常精緻美觀,而且還能使用,包括有些使用電池的玩具,放進電池竟然還會發光、發聲和走動。

張添興從他20多歲的1970年代開始他收集舊物的興趣,那時候他只感覺到這些舊物有一天會有用,但還沒想到可以做生意。

“那時候的舊物,幾乎都是人家不要的,或是如果我討了就送給我的。偶爾遇到很喜歡的東西,人家又不肯相送,我就用一點講話的技巧,連哄帶騙的說其實這東西不怎麼樣,我只是想做紀念,或送給學校做教育用途等等。”

但他發現,現在這招已經不管用,大家都知道舊物有價。

張添興哈哈笑說,近10年來,不再有人叫他去家裡搬東西了。

“他們都會跟我討價還價,我也不敢給太低的價錢。”

英國式鐵皮玩具最值錢

在張添興的收集品之中,有不少是童年玩具。這些童玩以英國式的鐵皮玩具最值錢,中國的玩具也與當初的售價相應較低。

“比如英國的玩具當年賣50元,現在可能賣500、1千令吉。中國的玩具當年賣5令吉,現在最多賣50令吉。”

童玩在從前,可算是孩子們的“青梅竹馬”,人長大以後,童玩是人們的“美好回憶”。張添興自嘲,像他這麼老大了還對童玩痴迷的,叫做“老玩童”。

張添興在他水仙門47號所開的餐飲室裡擺了許多舊物,還複制當年自己玩過的玩具來掛在店裡,遇有興趣者,即拿起大大的手電筒照著牆上高掛的童玩,與客人邊講邊笑,樂趣無窮。

“有些客人還要求我複制一些給他們帶回去跟孩子分享呢。”

星洲日報/古城‧2011.04.10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