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ecial MARCH Promotion !!! 超级优惠 PROMOSI HEBAT !!!

REDANG Island from RM600++/pax (Only for School Holiday week 12-20/3/2016)

1. MARCH 2016 from RM600++
(Now Open for registration)

Packages Including Bus Transfer, Jetty Transfer, Stay 2 night, 8 Meals (2B2L2T1D1BBQ), 3 snorkelling trip with equipments & Marine Park ticket.
One more Special is Complimentary Kuala Terengganu City Tour with Guide Service!!

First Come First Serve !!!

Terms & Conditions apply......


Call : 016-2198920
Email :
i1travel@hotmail.com
& cc to enquiry@i1travel.com

我爱旅游聚乐铺

想好了要去那里度假吗?
还是不知道如何策划?
别担心,让我们为你安排好您的假期。

请给我们的面子书专页一个赞吧!! 谢谢您的支持!!

您也可以在面子书上浏览我们的活动照片!!

请联络我们 : 016-2198920 (i1travel@hotmail.com)

我爱旅游聚乐铺 :


Thursday, August 25, 2011

男生賣書換白米引起關注

各方善士要援助翁家

  • 翁德財(中)有了新校服、校鞋及書包後,承諾會好好讀書;左為鄭有文,右是何振蓮。(圖:星洲日報)

  • 劉詩美(左5)和一批班達馬蘭村民前往探訪翁家,並臨時籌集一點生活費和糧食,捐給翁家。(圖:星洲日報)

  • 翁家從來沒出現過這麼多食物,如今食物堆滿家,小孩們感到高興。(圖:星洲日報)












(雪蘭莪‧巴生24日訊)初中四學生翁德財因家庭貧困而被迫“賣書換白米”事件引起廣大社會的關注,人人均稱要給翁家援助,各種援助來自四面八方,連遠在新加坡的讀者也想出一分力。

最令人感動的是,國內各階層人士也盡顯愛心和團結力量,上至企業家、大富豪、拿督級人物,下至社會新鮮人、打工仔、家庭主婦等,都想在能力範圍下,以不同方式來幫助翁家渡過難關。

鄭有文:手機短訊響不停

負責援助翁家的馬青巴生區團團長鄭有文說,這兩天其手機和短訊響不停,全都說要協助翁家,但他沒有嫌煩,一一接聽來電。

他形容,一些家庭主婦,甚至在電話中談到落淚和啜泣,直指無論翁家生活再苦,也一定要讓孩子上課。

鄭有文表示,在這兩天的手機來電中,不乏大企業家、富豪及有拿督勛銜的人物;他們除了詢問翁家情況外,也表示願資助翁家,態度“豪爽”,善心和誠意十足。一些社會新鮮人,也願從單薄的薪水抽出一些錢,讓翁家4兄妹上學。

“從翁家事件看來,大馬社會還是充滿愛心的,而且也盡顯大家的團結力量,令人感動。”

善心人承諾出錢出力

慈善家的“大方”態度:

●米廠老闆:我開米廠,白米可任由翁家來拿,他們每月可吃幾包就拿幾包,直到他們覺得不再需要我幫助為止。

●大企業家:我得親自到翁家看一看,瞭解他們的處境後,再給最適合的資助。

●拿督級人物:我願領養翁家的4名小孩,他們的衣食住行全由我負責,上學費用也一樣包辦。

●醬油廠老闆:廠內醬油任翁家拿,無論他們是要甚麼醬料,我都可以隨時送上。

●餐館老闆:我願聘請女事主廖麗萍當服務員。她隨時都可來上班,餐館等著她。

●新加坡讀者:告訴我,我可以怎樣幫助這戶人家?只要他們有任何需要,我都會儘量滿足他們。

●家庭主婦:我並沒有收入,但我願以人力幫助翁家,最重要的是孩子們一定上學讀書。

●打工族:我月薪不高,但可以每個月給4名孩子一人50令吉當作零用錢。

●社會新鮮人:我們剛出來社會工作,薪水不多,不過可以召集友人一起捐助,集少成多,看翁家需要甚麼。

停學5個月須先輔導
翁德財料下週才能上課

翁德財週三返回學校,不過由於他已停學5個月,因此需要先進行輔導,料下週才能正式上課。

他週三上午10時許,在馬華巴生區會婦女組副主席何振蓮的載送下,前往學校復課。不過,他今天並沒回到課室正式上課,只由輔導老師為他進行輔導,瞭解他最新狀況。

對此,鄭有文說,翁德財明年就要面對大馬教育文憑考試了,可是他已落後半年,能否追上課業是一大問題。若無法追上,他明年可能需重讀多一年初中四。

“我會繼續跟進此事,相信他和就讀初中二的大妹佩芬,於下週就可重返課室上課了。”

據知,巴生縣教育局官員今也前往學校瞭解情況,以便儘快讓2兄妹返回校園。

詢及父親翁明勝的醫藥費,鄭有文說,他已向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反映此事,相信政府會豁免所有醫藥費。翁明勝現在巴生中央醫院接受治療。

向老師借錢被同學誤會
翁德財險難返校園

翁德財曾因窮到沒錢買食物充饑,被迫向老師借錢,豈知卻引來同學揣測,指他借錢打電動;此事險些連累他難返校園。

據瞭解,德財以前在上課時,經常在午休時段,向老師借1令吉買午餐,一些老師因同情他而幫助他。

結果,此事今早在輔導過程中被提起,所幸德財及時澄清,才得以證明自己的清白。老師還贊揚德財過往在學校的紀律良好。

另一方面,德財今天回校時,並沒穿校服,原來他正發育,校服已穿不下。輔導後,何振蓮和鄭有文馬上帶他到服裝店買新校服、校鞋及書包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當鄭有文在餐館召開新聞發佈會時,餐館老闆聽到德財沒校服穿,自動自發為他購買新校服。

班達馬蘭民選女村長
劉詩美籌款集糧捐翁家

新鮮出爐的班達馬蘭民選女村長劉詩美也關注翁家的遭遇,她於週三上午和一批班達馬蘭村民前往探訪翁家,並臨時籌集一點生活費和糧食,捐給翁家。

劉詩美說,雖然捐助不多,但希望可起拋磚引玉的效用,讓更多人來資助他們。

“我感謝正、副部長的關心,成功帶領更多人關注貧窮家庭,村委會在這方面也會繼續努力,包括呼吁村民留意身邊的人,若有人需要援助,就立刻通知村委會。”

她希望,班達馬蘭新村能被打造成一個“愛心村”,村民發揮守望相助精神,一家有難,八方資援。

須赴院照顧病夫
廖麗萍:無法出外打工

據瞭解,翁德財的母親廖麗萍,目前一天需前往醫院兩趟照顧病夫,即中午12時和下午5時,使她無法出去打工,只能繼續撿破爛,賺錢養家。

廖麗萍說,撿破爛沒時限,可隨時隨地“開工”,是目前最適合她的工作。不過,她也歡迎有人可介紹她做小手藝工作。

“之前,有一間餐館老闆來電說要請我,我很想做,但我的時間配合不到,我要照顧丈夫,又要照顧孩子,所以放棄了。”

不過,廖麗萍指出,這幾天有許多善心人士送上米糧和干糧給他們,因此家人的生活暫時不受影響。

No comments: